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2018年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为指导,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开展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话和常态化;以“示范支部”建设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总支在学院改革和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现将2018年工作汇报如下。

1.持续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和常态化。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对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利用“双周三主题党日”时间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

2.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制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方案,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工作特点、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做好学习调研工作,进教室、宿舍,走进学生,加强院内外交流学习研讨,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补齐短板。

3.强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

4. 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深入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明确目标和责任,每一位党员干部联系一个班级,进一步促进班风学风建设;规范和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及“双周三主题党日”制度,组织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创建硬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5. 着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工作保障机制和帮带机制,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提升教师当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成“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

6.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围绕2017年党建工作中发现问题,完善了基层党建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数学与统计学院处置信访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四风”。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完成了党建材料造假自查和反对“四风”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

7.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1)支部活动场所有待规范,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积极主动性有待提高。(2)“双带头人”培育没有做到位。(3)“双周三主题党日”学习方式有待加强,教工党员学习积极性有待提高;(4)辅导员职业意识、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亟待加强;(5)学风建设还需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指导服务工作体系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形成特色;(6)对党外知识分子关心关注不够。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关心支持下,院党总支班子会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找到差距,补齐短板,扎实工作,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1818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