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处科级干部民主测评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为做好我院处科级干部期末考核工作,根据《枣庄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及处科级干部2018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特作如下说明:

1.本次考核是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处科级干部的民主测评,是学校对处科级考核的一部分,主要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工作绩效;担任党内职务的,应注重考核履行抓党建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等。

2.16日前,院党总支指导处、科级干部撰写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报告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处级干部报告应体现抓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岗双责”、统战等工作内容,尽量用数据说话,字数不低于1000字。处级干部述职述廉报告要于18日下午下班前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内部公示(挂到我院网站),党总支书记负责及时通知本院人员浏览熟知。

3.110日前,校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处级干部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集中考核,现场不听取汇报,在提前相互熟知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的基础上,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打分测评(测评具体时间待定);科级干部的考核由院党总支参照处级干部考核方式自行组织实施,和校考核小组规定时间一并进行

 

 

附基层干部群众对本单位处级干部评议打分参照依据

 

项目

测 评 要 点

分值

    评分依据

工作态度

政治素质高,工作热情高,服务意识强,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35

工作责任心、执行力是否强,是否存在慵懒散、大甩手、等靠守滩等问题。

工作能力

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团结协作,全局意识强。

30

工作计划是否清晰、系统,重点是否明确;抓工作是否到位,成效是否明显;班子成员有无不团结、不协调现象。

廉政勤政

作风严谨,遵章守纪,干部形象好。

35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党政联席会、政务公开等制度,是否做到廉洁自律,是否有假公济私、迟到早退等特权行为。

注:本表作为基层干部群众民主测评本单位(部门)处级干部时使用。

 

数学与统计学院民主评议

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评议标准

根据《枣庄学院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学院民主评议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评议等次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班子为“好”等次的评议标准如下:

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符合基层组织“五个好”建设标准。

2、认真落实校党委决议,在推动重点工作任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3、抓党建主体责任措施有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自身特色。

4、党内生活严谨规范,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

5、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制度健全,措施完善,工作扎实,保障有力。

6、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7、单位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势头好、氛围和谐,得到党员和师生的普遍拥护。

8、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加强教育监督,党员干部无违规违纪问题。

9、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扎实,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好,单位和谐稳定。

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其他等次的评议标准参照以上执行标准。

对班子成员的评议主要看其履职尽责情况。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