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邱汶华)

作者: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2018年即将过去,一年来,校党委与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本人作为统战委员和教工二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我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现将一年的学习、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宣传、执行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做到学习有笔记,探索有效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活动开展时间、人员、内容和成效四到位。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廉政建设制度思想工作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交纳党费和请假制度》等系列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党组织的活动和党员、干部的行为。

4、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自我的评价,要求所有教工党员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负责的向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

5、对支部党员进行深入的师德师风的实际教育,并发动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师德素养。

本人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的问题:

1、支委会委员,党务经验尚且不足,先锋作用较弱,面对新形势缺乏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

2、学院普遍存在教师教学工作量大、科研压力重等现象,如何处理好教师教学科研与基层党建工作双“重”的难题,将是未来支部所面对的工作难点和重点。

整改措施:

1、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首先在学通和弄懂上下功夫,引导教师跟党走,帮助教师树立文化自信。

2、撸起袖子加油干。与支委委员一起,做好双带头作用,在处理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本岗位工作,引导教工党员主动、积极地完成党建任务,努力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进一步发挥党的基层堡垒作用。

3、多形式开展党员活动日,提高教工党员参与的积极性。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社会实践、知识问答等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总结过去,汲取经验,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在建设好基层党建,建设好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继续奋力前行。以上是我的述职述廉报告,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