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专题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9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分支部开展,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下篇: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宗教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做好的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将宗教事务管理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的轨道,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作用、教义教规的引导和规范作用,推动宗教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以的态度对待宗教,做到之有方、之有力、之有效;二是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坚持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四是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五是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