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普法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将民法典融入教职工的日常生活工作中,5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普法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高升主持。

王高升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以及意义为切入点,并介绍《民法典》的颁布是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同时也是关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诉求,立足民生发展领域的新问题、新挑战,加强民事领域问题,为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帮助教职工更好的理解《民法典》中的难点、亮点。

本次活动让教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认识,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在工作生活中遇到问题,一定要用法律途径解决,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