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7,为帮助20182019级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考公流程,指导学生树立更加明确的考研、考公目标,数学学院在综合楼1311合堂教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11名考取研究和选调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30余名2018级、2019级学生作了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高升主持。

  会议伊始,胡宪法、李锡薇等7名考取研究的毕业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院校专业选择,专业课公共课复习备考,时间规划,心态调整,复试面试等各个环节的考研经验和心得,并重点强调了不同高校的面试侧重点,方便同学们进行相应准备随后解答了同学们要不要参加考研培训的疑惑,并就未来工作岗位和专业匹配方面提出建议。

  接着陈奥、孙杰两位考取选调生的毕业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公历程与心态变化,他鼓励同学们道:“我们需要正视自我,在生活经历中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成长。”两位毕业生代表通过分享自身的考公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走好考研考的每一步。最后,许世朋、李腾两位考取银行的毕业生代表就自己考银行的经验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参与此次经验交流的毕业生中有5名学生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通过交流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帮助学生们摆脱了当下考研的迷茫处境,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