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雷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综合楼1220会议室讲党课——《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广金、成员苗素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重点从认真学习党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个方面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丰雷结合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生动的历史案例、翔实的党史文件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丰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歩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丰雷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清教育的历史方位和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理念,发挥好三尺讲台的主战场作用,激发做好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信心和动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新时代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实践。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