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心得体会之——考取银行心得体会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为使有考银行意向的同学对考银行这一过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激励数学系学生向更高层次深造,数学与统计学院决定开展部分优秀同学分享心得活动。

今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应届毕业生共有28名考取各个银行,分布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政策性银行、地方性银行。他们表示,考银行面试是比较重要的,一般银行是分为两部分:小组讨论+半结构化面试,小组讨论时若是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做个领导者,那也没有关系,不要害羞,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表现积极点,能给面试官留下较好的印象。在讨论过程中,可以适当记笔记,记录下别人的发言关键点,可以肯定别人的观点,再抛出自己的观点。当然小组讨论又有不同的形式,大部分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一起自由讨论一个话题,最后总结,也有的银行采取的是辩论的形式。半结构化面试,最好提前准备好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不要太紧张,说话自然一点,其实就是和面试官们聊天儿,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就好。

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任何伟大的事业,成于毫不松懈。既然选择了要走的路,相信只要有信心,只要有勇气,成为自己的强者。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