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心得体会之——考取教师编心得体会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编路漫漫,荆棘丛生,毕竟通往梦想的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为了增强广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考教师编信心,也为了给同学们更好的经验去借鉴,我院对考编同学作了相关专访。

今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应届毕业生共有29名考取教师编,分布在山东各地市及、南京、徐州等地区。他们表示:关于笔试的备考,大部分地区采用教基加学科的考试方式,这里同学们要注意学科的知识要掌握牢固,主要是咬紧学科,学科要具备完成高考题的水平。关于面试的备考,有两种:试讲和说课,但是现在大部分地区采用的试讲这种考核方式,这就要求同学们要在平时就练好自己的粉笔字和说话的语气、语速。在写教案时,要先去了解本节课的重难点,之后进行教案中每个环节的编写。写完教案之后进行试讲练习,模拟面试场景,多多进行练习,熟能生巧,真正考试的时候才不会太紧张。在一开始的时候要写详案,根据教案进行试讲,熟悉之后对于一些简单的课,可以写简案进行试讲,节省时间。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多看看优秀试讲的案例,多学习,注意自己的教姿教态。

努力的人,会抱着坚定的目标并且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只有那些坚信自己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人,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