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心得体会之——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学习和工作的平衡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高校学生会干部是实现高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者,扮演着学生和干部的双重角色。为了了解主席团成员如何分配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数学与统计学院采访4位主席团成员,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武颀(淄博市税务局),王一颖(山东省委选调生),张静(山东省委选调生),张震宇(中国建设银行)。他们认为关于学业,首先应该做到认真听课,如果是特别紧急的事情,可以与学校老师协商,是否可以请假。学生会也并不是每时每刻都有任务要进行,在空闲时间应自觉保证自己的学业水平,要好好利用上课的时间,在课堂中做到高效完成课业任务,学业上保证不耽误。从学生会角度来说,做事要高效,保证不拖拖拉拉,各部门要相互协作,保证工作的流畅进行,快速准确的把手头的事情做完,这样不仅能完成学生会必要的工作,且自然能抽出时间管自己的学习。大学里,时间和精力,真的都像是海绵里的水,学会做时间的主人,才能有所提升和成长。

学生会的工作是需要自己承担起一定责任的,懂得负重前行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难免过程中会有困难、犹豫,我们决定不了困难到来的时间跟大小,但可以决定以平缓心态接受到来。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方向,抓好旗帜,成功考取向往的单位!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