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思政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会议时间:2023126日(周三)14:00-16:00

会议地点:豁然楼A510

报告:高等数学课程思政案例建设与实践

报告人:王雪梅、张艳伟

高等数学是大学数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高等数学的教学过程中,不仅可以使学生掌握数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培养其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还是培养其高尚情操、道德修养和思想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报告探讨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理念、途径、方法等,深入挖掘高等数学各章节蕴含的思政元素,构建思政案例库,并就思政案例的融入的方法进行讨论,通过实际教学案例展示融入的效果,真正发挥高等数学课堂教学育人的功能,真正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