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是1984年创建的枣庄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系,2004年学校升本后更名为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5人, 副教授15人,博士13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3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2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枣庄市优秀教师、突出贡献专家、拔尖人才3人,兼职硕士生导师6人。

 

学科专业设置  数学与统计学院现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金融工程、金融数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学校首批建设的品牌专业,承担了校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

 

教学科研平台 应用数学是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和校级强化建设学科,是学校“十四五”高原学科。学院拥有资料室1个,藏有数学类、统计学、金融类适用图书近2万册,中外学术期刊70多种。现有统计学实验室、移动云计算实验室、金融工程实验室以及数学建模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达360平方米。

 

教学科研成果 近五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教学方面,获批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项目2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1门,山东省省级线下一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优质课程4门,校级双语课程2门,校级在线课程1门;科研方面,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计算数学”科研团队被评为校级首批科研创新团队。

 

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秉承“以生为本、协调发展、群体教育、分类指导”的育人理念,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标,强化学风建设,贯彻“重视基础、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培养原则,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近年来,毕业生中考取硕士研究生600多人、博士研究生近百人、博士后5人。其中,近百名同学考入中科院、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与曲阜师范大学和聊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15人获得全国二等奖、近百人次获得山东省赛区三等及以上奖,在全国和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近百人获得一、二、三等奖,在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即金融行指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金融与证券模拟实训赛”,获得总决赛团体季军,初赛团体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个人赛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在全国量化投资研究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金融建模与量化之星模拟大赛”,获得三等奖一项。

                                                                                  (数据截止至2023年6月)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