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新疆国语支教志愿者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3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综合楼1510会议室举行新疆国语支教志愿者座谈会,9名即将赴疆的志愿者和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张成柱强调了此次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代表学院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支教,用爱心奉献自身学识,虚心学习,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质和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的风采和教育正能量。他对志愿者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志愿者要服从支教全过程的管理,要服从安排、统一行动,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拟订好切实可行的支教计划。要求大家在支教的过程中时刻注意安全这个底线,同妥善处理好教育与被教育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个人集体团队协作三个关系。希望大家在支教活动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通过扎扎实实的实践活动了解国情民意,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中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在实践中砺炼成才,努力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的形象,展现我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接着,院长房永磊对志愿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志愿者要“入乡随俗”,到了之后一定要尊重新疆当地的民俗习惯;二是要有严格的纪律意识,要认真遵守支教学校的规章制度,听从支教带队老师的管理,要加强团结,互帮互助,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及时向带队老师反映;三是要加强学习,在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自身专业课程的自学,做好规划,协调好学习工作的关系。

通过座谈,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支教工作的意义和责任,纷纷表示满怀热情地投入支教工作,不会辜负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厚望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