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

1.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代码:070101

2.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中学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枣庄,面向山东,扎根基层,养政治理想坚定、师德高尚,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较强的中学数学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较强的教研能力,较强的合作交流及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从事数学教学管理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骨干教师

3. 主要课程

修读年限一般为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主要开设课程:(1)专业基础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2)专业主干课程:近世代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计算方法、运筹学、数学教育理论与技术、教育学、心理学、班级管理、中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教师职业技能与微格教学等。

4.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在中学从事数学教学以及教学管理等工作;继续攻读数学、系统科学、学科教学、统计学等学科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