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应用统计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应用统计学专业

1. 专业名称:应用统计学(专业代码:071202

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理论和方法,能够运用统计知识和统计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够在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咨询或研究机构部门从事相关的统计调查、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等工作,或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3. 主要课程

修读年限一般为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主要开设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金融学、数理统计、应用回归分析、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抽样调查、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4.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政府统计部门、金融公司咨询或研究机构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与管理等工作。攻读统计学、数学、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