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两名国际知名学者来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3-24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建设,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数学与统计学院近期邀请了两名国际知名学者---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赖虹建教授和英国Bath大学Adrian Hill教授来校访问并作系列报告。

11月22日下午2:00,在综合楼1311举办了题为“微积分中的探索与发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刘振宇主持。报告由来自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生导师赖虹建教授主讲,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和二、三年级的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上,院长王兵教授向赖虹建教授颁发了“枣庄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赖虹建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外工作的亲身经历及所闻所见, 从为什么学习微积分谈起,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极限思想的光辉。从中国的庄子到瑞士数学家伯努利,再到近代数学先驱之一的欧拉,揭示了微积分产生历程的一段历史。赖教授通过四个典型实例的求解,提供了解决一类数学问题的巧妙方法与思想。赖教授语言风趣幽默,阐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学术报告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完成了一次思想的碰撞和交流。

另外还进行了两场学术报告:

11月21日上午10:00,在综合楼1109举办了题为“蛙跳方法的一个全新的开始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人:英国Bath大学Adrian Hill教授。

11月22日上午9:30,在综合楼1114举办了题为“供电网络的智能重构和图的染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人: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赖虹建教授。

通过以上系列学术报告,增强了学院的科研氛围,提升了教师的科研热情,有力地推动数学学科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