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4月1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全国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此次会议齐聚了包括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吴新元教授、上海海关学院院长丛玉豪教授等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70余位专家学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教授、科技处处长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兵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李东首先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枣庄的历史文化、自然环境、发展现状和枣庄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科研情况以及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和首届博士论坛举办情况。他说,枣庄学院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校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近5年来,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坚持“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战略,在高层次人才建设和引进政策方面,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取得了较好效果。

吴新元教授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支持枣庄学院的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概况。

本次研讨会共设报告20余场。学术报告会议中,澳大利亚的Reinout Quispel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蒋耀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诚坚、中国科学院教授孙雅娟、中南大学教授甘四清、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赵景军等15位学者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以及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重点讲述了研究课题的实践应用性。学者们独特的科研视角、取得的科研成果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提问环节中,参会专家与报告人进行了研讨,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很多富有价值的问题和建议。

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研究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内容涉及常、偏微分方程保结构计算的理论、方法与应用,延迟和随机常、偏微分方程保结构计算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等。

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数学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在分享学术经验的同时也带动了各校计算数学学科的发展。本次全国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学术研讨会在枣庄学院举办,是对枣庄学院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我校科研发展及学科建设搭建了更高更好的平台。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