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腾贝格大学Helmut Podhaisky 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建设、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2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腾贝格大学Helmut Podhaisky 教授在综合楼1311作了题为《Teaching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with Python)》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2016级和2017级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房永磊主持。

报告会上,Helmut教授首先介绍了Python这一动态数据类型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然后分析了一些有趣的数学问题。其中,列举的第一个例子与加泰罗尼亚语的数字和根数的计数有关,它可以通过树的递归定义直接实现;第二个例子使用了arctan级数和machin公式计算圆周率的前10000位小数;第三个例子则讨论使用回溯技术来解决数独问题。

报告会后,Helmut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