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赵景军教授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2019年5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景军教授在综合楼1311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求解非线性分数阶微分方程的乘机积分格式”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房永磊教授主持,数学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7级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赵景军教授首先讲述了分数阶微分方程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处理这类问题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然后借助局部傅里叶展开分析了求解这类问题的具体格式并给出误差分析,给出了这类方法的线性稳定性分析,最后构造了几个实用的数值格式并给出数值试验。

报告会后,赵老师与数学学院老师进一步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