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女生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综合楼1311教室举行“与爱同行,守护自我”女生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呵护”女生教育工作室韩晓瑞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140余名女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让女生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重。韩晓瑞从生理、安全、恋爱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教育。生理篇中,韩晓瑞针对女性经常出现的生理问题进行科学的指导,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更科学的了解,分析了早孕和流产的危害及科学避孕知识。安全篇中,韩老师分别从出行,兼职,财务,社交四个方面列举出女大学生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并就如何应对提出建议。恋爱篇中,以一个案例小短片引入同学们对恋爱问题的讨论,介绍了女大学生恋爱的发展阶段、特点和常见的恋爱误区,强调了恋爱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增强了广大女同学对生理保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促进了正确恋爱观的树立。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