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孟庆刚书记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10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离退休干部孟庆刚书记在综合楼报告厅为两个学院的2020级全体新生共480余人作了“树立远大理想,走好自己人生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高升主持。

孟庆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书记、老领导,有着非常丰富的人生阅历,早年曾经当过兵,在部队做过团级干部,转业回来后又在我校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多年,具有极为丰富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经验,在校期间孟庆刚深得师生的爱戴和敬慕。

孟庆刚用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人生激励课。他从自己早年的生活、当兵入伍、高校工作三个不同阶段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并结合当下的形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建议。孟庆刚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能慎独慎行、心怀感恩、行稳致远;孟庆刚还告诫同学们要紧紧抓住大学四年宝贵的时光,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

此次报告会激发了参会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怀,为学生将来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获益匪浅。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