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到山亭开展“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6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发起的“希望小屋”青少年关爱项目建设号召,在校团委的统筹安排下,1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4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褚衍彪老师所在的山亭区凫城镇焦山村开展“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指导教师韩晓瑞随行。

我院志愿者亲切地与焦山村“希望小屋”的2名小主人---初三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他们带去了书包、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们还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针对“希望小屋”小主人的课业情况特别是数学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辅导、解疑答惑,在思想上鼓励其树立信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立能力。同时,志愿者们与对接的孩子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于今后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更好地进行沟通交流。最后,志愿者和“希望小屋”受助对象合影留念。

此次“希望小屋”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新形式、常态化的方式服务陪伴和精准帮扶“希望小屋”受助对象,通过亲情陪伴、学业辅导、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心愿达成等方式,在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提供帮助,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挥朋辈优势,运用所学数学专业特长,真正地用爱心、耐心,陪伴、引导、帮助受助对象,充分展示我校志愿者的风采,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