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两位知名数学专家来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建设,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6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了两位知名数学专家--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Luigi Brugnano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雨顺教授做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房永磊教授主持。

Brugnano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哈密尔顿系统数值解的哈密尔顿边值问题方法”。报告从一个简单的哈密尔顿问题数值求解为例,讲述了常用的数值方法处理这类问题的缺陷,进而引出几何积分的思想。Brugnano教授还介绍了求解哈密尔顿系统的辛方法和保能量方法以及线性积分方法。最后,Brugnano教授重点讲述了哈密尔顿边值方法以及算法实现等相关问题。

王雨顺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偏微分方程的保结构算法”。王教授从简单的牛顿方程为例引出常微分方程的辛方法和保能量方法。随后,王教授讲到了偏微分方程的保结构算法及相关守恒率。最后王教授介绍了偏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在孤粒子运动、非线性薛定谔方程、麦克斯韦方程以及地震波方程中的应用。

两位教授的报告语言诙谐幽默,旁征博引,大大提升了教师的科研热情

报告会后两位教授与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进一步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等方面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有力地推动了数学各项工作的进展

(作者:房永磊/王高升)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