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两位知名图论专家来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建设、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12月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两位知名图论专家--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王艺桥副教授在综合楼1114合堂教室为数学院图论科研团队以及2016、2018级学生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兵主持。

王维凡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关于图的邻点区别染色”。重点介绍了图的邻点(和)可区别边(全)染色的概念、相关猜想、研究进展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王维凡教授同时分享了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信息,并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报考浙江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王艺桥副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组合图论漫谈”。报告介绍了组合图论的起源、概念和图论中的七个经典问题及其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报告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

两位教授的报告语言诙谐幽默,旁征博引,大大提升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报告会后两位教授与学院老师进一步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有力地推动了数学学院科研工作的进展。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