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数学系吴新元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建设,增进学术交流,4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数学系吴新元教授在综合楼1311作了题为《求解高振微分方程的保振荡性积分》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6级、2017级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房永磊主持。

吴教授从高振荡积分的求解方法和数值算例引入,介绍了二阶高振荡微分方程和常数变易公式,给出了ERKN方法,并分析了ERKN方法和RKN方法之间的联系和区别,详细讨论了保振荡性积分方法的保振荡性质,给出了数值试验和一些有用的结论。

报告会后,吴教授与数学学院老师进一步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此次报告会有力地推动了数学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