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线上考研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1月1日,为了让2018级学生提前了解考研形势与政策,科学合理安排考研复习计划,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了本院的宋文耀、厉运香、郭赛赛和赵学超四位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考研指导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高升主持,150余名有考研意向的大三学生参加。

指导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四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分享考研的经验,作出具体指导;第二个环节是自由答疑。在第一个环节的活动中,宋文耀首先从考研的目的、意义、计划制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然后又从院校和专业选择,个人的目标定位,初试与面试,心态调整等方面对考研进行了整体的指导。随后,厉运香结合自己当年考经济类硕士研究生的经历,从经济类专业考研备考复习的方法和院校专业选择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指点迷津,她还强调,在复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一定不要中途放弃。接着,郭赛赛则从经济类专业课、英语、政治等考试科目的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提醒同学们对目标院校的专业要提前了解清楚,对自己的实力要有清晰的认知,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院校,不要盲目跟风;同时,针对部分学生考研过程中因单科分数未达到要求而落选的情况,她强调同学们要多花时间在自己的薄弱学科上,避免类似情况的出现。最后,赵学超从统计学专业考研的角度重点讲解了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复习统计类考研专业科目,如何做好英语学习,如何准备复试等考研备战经验。对于下定决心之后该如何备考的问题,赵学超提出了几条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第一,入门要打好基础;第二,规划要细致合理;第三,在流程中要严格执行,切忌懒惰与拖延。

指导会第二环节,参会的同学热情高涨,提出了很多疑问,四位老师均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指导大会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明确了考研的方向,为自己今后的考研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益匪浅。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