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108日上午,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在综合楼1311合堂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王高升老师主持,2018级各班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精心设置了“记忆风暴”、“同舟共济”、“齐眉棍”等三个环节。活动伊始,王高升对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此次心理辅导的目的,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通过“记忆风暴”让来自各个部门各个班级的同学们在随机分组的情况下以前一个人的姓名、家乡、爱好进行接龙,成功建立团队并在团队中获取来自同伴的接纳和认同感。紧接着,游戏中失败的同学进行才艺展示,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喝彩。在游戏“同舟共济”中,各个小组团结一致,积极和其它小组比赛,大家抱作一团站在一页“小舟”上,掀起了此次活动的最高潮。在“齐眉棍”游戏中,每组成员凝神聚气、全力投入,极力追求质量与速度,充分体现了同学之间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认识到心理健康知识对自我成长的重要性,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最后,王高升老师对此次活动做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勇敢敞开心扉,积极与人交流,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利于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心理健康月的到来拉开序幕。

 

 

Copyright 2017 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3786733 E-mail:math@uzz.edu.cn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